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

想念雨生--沒有烟抽的日子

沒有烟抽的日子
沒有烟抽的日子
我總不在你身旁
而我心裡一直以你
為我的唯一的 唯一的一份希望

天黑了路無法延續到黎明
我的思念一條條鋪在那個灰色小鎮的街頭
你們似乎不太喜歡沒有藍色的鴿子飛翔

手裡沒有烟那就劃一根火柴吧
去抽你的無奈
去抽那永遠無法再來的一縷雨絲
手裡沒有烟那就劃一根火柴吧
去抽你的無奈
去抽那永遠無法再來的一縷雨絲
去你想起了我後
又沒有煙抽的日子

詞;王丹 曲;張雨生

某日惆悵這首歌想起有些人離去,或者是自己緩緩的朝另一個方向走去。走開吧!靜靜聽,聽寂然的聲音。翻出多年前的剪報,王丹所寫另一首詩, 當藍色的風蕭瑟起。

當藍色的風蕭瑟起
我順山耳上逃亡
腳步聲交錯在樹影之中

離開的城市依舊繁華
電力充足 人口稠密
他們在我背後製造聲音
大口地呼吸
大聲地咀嚼

而我已如一隻黑鳥般逃逸
夏天的風拂過翅膀
我在沿途的岩石上棲息
在乾枯的樹枝上辨識方向

而當淡紫色的月亮
灑滿無聲的天幕
我起而化身為流光
倏忽而入黑暗

這是無數次逃亡中的一次
同樣有暮色在心中
同樣有藍色的風蕭瑟起

沒有留言:

純真的憤怒

純真的憤怒

破報 - 破世界

光點...點點點